任林教育基金會 > 導師開講 > 夫妻成長團體
:::

  夫妻成長團體

夫妻成長團體一、二

有些夫妻間的問題沒辦法解決,所以我們就開始有這樣一個團體,讓大家比較能夠體會到自己的背景跟別人背景的不同,講話的出發點會有很大的不同。

譬如說我自己是第五個女孩子,上面有四個姊姊,然後我進了修會,雖然沒有結婚,但是跟他們也都有人跟人的來往,我的背景因為是第五個女孩子,很怕別人不要我,所以跟修女們來往的時候會有糾紛。

譬如說有些時候在廚房做很簡單的事情,就是這個東西跟那個東西炒在一起很好吃,那我就說這個不行喔,跟另外一個東西炒在一起才會好吃,那是每個人口味、背景跟習慣不同,可是我們有時候、年輕的時候就會爭執起來(現在是不太會爭執起來),我第一個反應就是妳不同意我的話、妳不要我,我常常反應是這樣,妳不同意我,就是妳不喜歡我跟妳在同一個修會裡面生活,這是我的背景,別人就會很清楚的說:我們現在只不過在談什麼東西炒在一起,跟要不要妳有什麼關係呢?......

夫妻成長團體一

夫妻成長團體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