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林教育基金會 > 愛自己APP
:::

   愛自己APP

任林設計了一款讓你輕鬆體驗「愛自己」的APP,裡面有三項體驗模式和6篇心靈故事,送給整天忙碌於生活、工作壓力且緊繃的朋友,引導每天有意識的利用時間陪伴自己,你將可以變得更健康、更快樂、更美好。

愛自己app體驗下載點:
ISOhttps://reurl.cc/b27A8l
Android:https://reurl.cc/p1LAqZ

設計【愛自己APP】的初心

想想,我們每日忙碌處理家人、他人、工作、日常的事務,滿足外界的期待,競逐於食色名利的生活,有想過這樣的生活真的是我要的嗎?這樣的忙碌有終點嗎?我有滿足真實自己的需要嗎?我關愛自己嗎?我真的快樂嗎?

我們愛得很辛苦。我們的愛常是有條件的愛,滿足自己私欲的愛,我們愛人和被愛的渴望和行動是被過去成長經驗、社會文化所制約,也來自過去未被滿足的愛。

愛自己很重要、很重要。愛自己包含愛的本身以及認識自己,和愛自己的行動。所以唯有從愛自己學習中,認識自己成長背景的制約所產生的渴望和意圖,並非真實自己,如此才能認識真實的自己,成為真實的自己,享受真正的愛。{637872790608945650}_愛自己.png

【愛自己APP】三體驗

體驗一 關於愛

「關於愛,我最喜歡哪一句?我想對自己說甚麼?」認識愛,愛的本質是甚麼?愛是生命的實相、愛永恆不止息。愛是放下頭腦,沒有條件,它就隨時出現。愛是允許自己和他人做自己,允許自己和他人說不。接納自己、他人可以有弱。愛是欣賞、不抱怨自己與他人。不論在何處或人生低谷,愛永遠不離不棄。愛是感恩,不害怕、不恐懼;愛無法用思想、言語完全表達。

體驗二 愛的運動123

愛的運動123,快樂生活真簡單!每日抽卡各做三件愛自己、愛家人、愛生命的行動,接著檢視和分享。愛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力量,祂提供所有生命的學習成長;愛是行動,愛是心的感受。任林自2010年設計【愛的運動123】,以行動、檢視、分享三步驟,愛自己、愛家人、愛生命三層面陪伴大家體驗愛、學習愛。

體驗三之一 認識察覺圈

引導看見每日處理外在的訊息、解釋、感受、意欲和選擇的流動,發現頭腦裡經驗背景的小我,以及放下身體和頭腦的大我。當有情緒不通暢時,藉由「察覺陪伴卡」來看看我怎麼了?我可以做甚麼選擇?

體驗三之二 每日和自己對話

覺得自己不夠好、自責和內疚是常見的挫敗成長經驗,深深烙印在記憶中、隱隱作痛,透過自我對話的練習,去發現我可以做自己。

體驗三之三 愛的語言練習

我們在關係中生活、成長,關係是建立在雙方的互動對話上,溝通是感受的交流,我們常因情緒而使用暴力溝通而彼此傷害,如何以我訊息、愛的語言的練習,由生澀、彆扭慢慢漸入熟悉、默契佳境,累積感恩和幸福的關係,最後連結觀賞基金會製作的「認識薩提爾的溝通姿態」影片。

【愛自己APP】六心靈故事

{637872802789260036}_愛自己2.png

包含「學齡期孩子的心父母懂」、「叛逆的青春期」、「婚姻權力爭奪階段」、「家有小屁孩」、「家有一老」、「上班族的迷惘」,如果你正經歷這階段,經由閱讀故事主角的心裡話,可以幫助產生屬於自己的看見和行動。

為何要學習愛自己?

人生最大的樂是身心靈的滿足,得到健康、平安,愛人與被愛的關係、自由發展自己獨一無二的天賦,以及促進社會、自然環境更和諧美好。相對的,痛苦常是來自背景未被滿足或過度的需求,產生慾望、恐懼、內疚、孤獨、沒價值、不自由、無意義感,並建構每個人的我執習性和行為慣性,這不是真的自己。

每日15分鐘陪伴自己,讓快樂生活更簡單!「生命是來學習成為真實自己,學習愛與快樂。」是我的體驗。而懂得愛自己的人才會認識真實自己、懂得愛人和被愛,你也有同感吧?


愛自己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