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林教育基金會 > 心中的導師 > 生命的核心是愛,學習愛、實踐愛
:::

  生命的核心是愛,學習愛、實踐愛

撰文者:王進財董事長

美智老師於2001年成立「財團法人台北市任兆璋修女教育基金會」。我猶記得2000年離開職場,當時工作已經20年,因美霞的推薦,我參加懷仁的「協談人才培訓」。之前我從未接觸成長課程,第一次碰觸情緒和感受,以及親密關係等內容,我知道這些課程幫助我解決個人和家庭問題,而且認為這些內容應該是所有人都需要會的。我去找美智說,如果你們想擴大服務而需要金錢,我可以資助500萬。

2006年6月中旬,我和美霞去修女會探望已近彌留的任修女,我們都知道任修女將會很快地回歸天主懷抱,我和美霞握著修女的手說:「修女,請你放心,只要我和美霞在的一天,基金會一定會在。」

我和美霞因為任修女和美智愛與智慧的教導,生命開啟一扇通往幸福和喜樂的窗〜遇見真實美好的自己。

我體會生命的意義是學習愛和快樂。地球、世界、自然是一個整體,我們無法獨善其身外,何況獨樂樂,不如眾樂樂。孟子說:君子窮則獨善其身,達則兼善天下。

人類往內在靈性的進化是必然。新冠疫情、俄烏戰爭、全球難民、災民超過上億人,溫室效應等等天災人禍不斷,上天給人類無數次的寬容,我們反思了嗎?上天正告訴人類,人類需要覺悟,追求物質層次的世界已經快走到盡頭。

上天指引的路,生存、生活、生命向內走,回到生命的自性,學習愛。

禮運大同篇描述的天下大同不是烏托邦的世界,是愛人、被愛,與自己和眾人的內在交流和關愛,身心健康,安居樂業的世界。

生命的核心是愛,學習愛、實踐愛、分享愛。愛的學習從愛自己開始萌芽,然後愛家人、愛生命。

擁有愛,最幸福、最喜悅、最平靜、最溫暖、最滿足,如同慈母和抱在胸口的嬰兒微笑一起入睡。